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愛惠浦Everpure H104淨水器

2009_01_20
家裡有了小Baby,洗奶瓶,泡奶的水等,也就開始要講究了起來,
之前都靠公司的RO水支援,不過這樣也很麻煩,所以就上網研究了一下,
大致歸納網路上看到的資料:


電解水---
把帶正電跟帶負電的離子分開,喝的水是帶正電的金屬離子,水是鹼性的,酸性的水要排掉,
本來我要選這系統,因為打著酸水要用來養魚的如意算盤...
但是想想台灣的水質,就是含金屬鎂鈣之類的,用這系統只會讓這些東西更集中到我們喝下肚的一邊!!
於是就作罷了....

ro逆滲透水---
要好多道過濾,想想我現在換魚缸的四胞胎過濾器都不能準時換了,
再加下要放一台機器在現在擠滿東西狹小的檯面,所以一直遲疑下不了手...

純水---
太耗費成本,完全不考慮!!

愛惠浦Everpure---
看到Mobile01上有人推薦,只要用一管,一年換一次,不用插電不用排水!!
天呀!!!太適合我這種懶人了!!!!
只靠一管真的能相信嗎?!
看到有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評定為第一級生飲用水設備,而且全球各大知名企業均使有用
(像是麥當勞,肯德雞,可口可樂,吉野家各大航空公司等,都是用這東西)
終於下定決心從網路上購買了!!!

Everpure過濾芯還分滿多型號的,我是選H104,家用型且有除水垢的功能!
另外我還有多選一道5u PP過濾棉,因為看到我之前用的四胞台裡的第一道,大約使用一兩個月,
整支會由白色變成土的顏色,所以還是多裝一道,不然想想一堆土,砂石卡在濾芯裡一年,
感覺還是怪怪的....

接下來就記錄一下安裝的過程,給想自己安裝的人評估一下...
(其實我也不擅長裝這東西,就用著老闆有附的東西邊想邊弄裝了起來...)


水源分接頭與開關 (只要有螺紋需要鎖的部分,我都會先纏上止水帶避免漏水)
P1205015

組合起來
P1205018

在流理台下方的進水口,找到冷水的出口
(若是看不出來,可以先關掉其中一邊,再看看水龍頭是出冷水或是熱水,就能判斷了!)
把冷水開關關掉後,將水管拆開,裝上剛剛的分接頭
P1205029

接著要裝水龍頭
我試著排出墊片及螺絲要安裝的順序 (流理台檯面應該就是要被兩片黑色墊片夾中間的吧?!)
P1205019

有兩各白色的塑膠零件,我猜應該是要裝在要接上龍頭端的水管頭上,避免壓力過大水管跳開.
P1205020

模擬一下水龍頭接上水管的樣子
之後就開始在流理台上鑽洞跟鎖龍頭了!
P1205021

主角H104濾芯
老闆很好心把濾頭跟前置桶的接線先接好了,可能怕我自己接錯方向吧!
只要把H104濾芯接上濾頭就完成囉!
P1205024

將濾頭升級為原廠有止水閥的QL3,希望能耐用點不要會漏水....
P1205026

將進出水管線接一接,管線盡量要多留點長度,之後換濾芯時可以把整個架子拿到流理台外面操作,比較不會綁手綁腳的!
(這也是我會選有架子而不是直接鎖在流理台內的原因)
P1205034

最後放水流個10分鐘,把前段的水先流掉,順便看看是否會漏水等問題!
目前大功告成後,一切都還滿順利的!!!
P1205031


由於不少朋友打聽我購買的細項,未了避免每次都要再找半天,所以就加註在這邊...
H104濾心+前置1道腳架,QL3過濾頭,美式大彎鵝頸龍頭+NSF認証的5U PP濾心一年份
一共花了$5200含運
賣家網頁: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wowowo41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真是太閒了
還可以寫blog和照相
小孩子有沒有在顧啊

by 阿信....

legendhua 提到...

哈哈 所以這不能讓我老闆看到,不然他一定會覺得還沒把我榨乾!!!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你家的美式大彎鵝頸龍頭當關水後,出水口會有水球產生現象嗎?剛買一隻一樣的,不知是否正常?Thanks!

legendhua 提到...

出水口產生水球的問題之前沒注意過,剛剛去看一下,在關水後的確會有水球產生,若是用布把水球擦掉,就不會再產生新的水球,所以水球形成應該是水的附著力造成,並不是漏水的狀況,應該是沒什麼關係的啦!
倒是開關接縫間已經有鏽產生...這比較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