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水面油膜的清理高手---女王燈

開始注意到女王燈,就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他的除油膜能力,
第一次購入了四隻,他們果然不負使命達成任務!

水面油膜到底是怎麼產生的,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個底,即使水中沒放魚沒餵飼料,
惹人厭的油膜有時還是會產生,市面上賣的除油膜產品的原理,就是將水面的水導入過濾器進水端,
功效好不好我不清楚,因為我覺得那實在太大根了,放在魚缸裡非常妨礙觀瞻,所以從沒試過,
因此女王燈就一直擔任我魚缸裡的除油膜幫手到現在了!

要繁殖女王燈,雖然不如孔雀容易,但因為母魚會把蛋掛一串在屁股上等公魚受精,
之後再把蛋掛上草叢間,所以有心要繁殖的話,只需要把掛在草上的蛋移出放到沒有大魚的缸子或是水桶,
小魚就能順利孵化了,孵出的小魚可以用綠水養大,以我之前的經驗,我只是修剪過剩的水草丟到陽台水桶裡,
也不知隔了多久,突然有天才發現裡面有不少長大的女王燈呢!!

狀態好的女王燈,眼睛會帶有藍藍的色澤,我個人覺得甚至比藍眼燈好看呢!
他們個性溫和不會攻擊其他魚,可說是非常適合水草缸的魚種!!


母的女王燈
P5176820 女王燈

公的女王燈腹鰭下方有鋸齒狀
P5134082 女王燈--公魚

女王燈會把蛋掛在腹部等待公魚授精
P8096063 女王燈

孵化中已經可以看到小魚眼睛的蛋
P9046801 女王燈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的攝影技術真是一流!
可否請教一下關於您拍攝的技巧,
以及相機的型號呢?

legendhua 提到...

拍魚打光的技巧比較重要,所以也還在摸索中啦!
拍照的設備是用olympus的,鏡頭是微距鏡(ZD 50mm F2),機身就比較多了,有E1,E3,EPL1.
其實不管用哪家的相機,只要掌握了拍照原理,應該都不難拍出清楚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