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終於孵出來了...

2008_11_11
今天一早,健妤媽媽就發現有落紅,而且肚子有陣痛,所以就直接請假在家了,
沒想到昨晚走樓梯運動這麼有效果!!!(爬了十次五層樓的樓梯)
晚上下班回家時,陣痛週期大約到七分鐘一次,所以就把行囊帶了到國泰醫院報到了!


大約晚上七點多到醫院,護士先做檢查,要開到二指半,才有入住待產房的資格,
我們剛好達到這標準,於是就去辦了住院手續...
在待產房的任務有兩個,第一就是要先放鬆等待全開,在未全開前若是用力,可能會傷到寶寶跟媽媽;
第二則是等到全開後,要開使憋氣加用力把寶寶的頭擠出五十元硬幣大小,才能升等進產房!!!

大約在晚上十點多左右,我們就邁入第二個階段要把寶寶的頭擠出來
,護士還一直稱讚我們說速度很快,應該是用不上無痛分娩,
只是沒想到在奮鬥了兩個多鐘頭後,醫生說"寶寶的頭完全沒什麼進度,你們要不要考慮開刀剖腹生產"
開刀....撐了這麼久還要開刀,不是虧大了,而且恢復會很慢...真是難以決定...
最後健妤已經沒力,醫生也表示再撐可能還要撐很久,而且"健保有給付"
我們就決定採用醫生的建議剖腹生產....

要進手術房前就會有麻醉師告知一堆麻醉可能的風險之類的東西,並要你簽名,
不要懷疑不要被嚇到,簽下去就對了,因為動手術怎麼可能不用麻醉,真的會出事的機率很低,
所以不用浪費時間跟他耗,因為媽媽這時候還是在陣痛中,所以越快動手術越早解脫!!!
動手術中還有一張同意書是自費麻醉的部分,這是在手術做完後針管不拔,之後兩天繼續加麻藥,
我想一想,只要能不痛應該比較好休息,復原的才快,所以就也給他簽下去了!

總算在凌晨一點多順利的產出3575g男嬰一名,一出手術房在點手指腳指時眼睛張大大的轉呀轉的,
要是在要出來時這麼奮力的話,媽媽就不用挨這一刀了.....


這就是待產房的樣子
頭上面的是寶寶的心跳數跟媽媽疼痛指數,當指數標高,就知道陣痛要來了!
在左邊有氧氣輸出孔,在媽媽用力到忘了要呼吸時,寶寶會缺氧,這時候就可以享用氧氣了!
IMG_0122

國泰醫院提倡餵食母乳與母嬰同室,所以凌晨四點多護士就帶著小寶寶來吸奶了,
說也奇怪,不用人教,寶寶就自己會找乳頭吸耶!!!真是太神奇了!
IMG_0125

小朋友自己的床
這時候餵食換尿布都要自己來,還要填記錄單呢!
當然要是太累還是可以把寶寶推回嬰兒室,等到他餓時,護士會再把他送回...
IMG_0135

醫院提供一天800元的月子餐!
餐實在不怎麼樣,但是國泰的護士真的是都很有耐心的指導餵奶姿勢跟方法,
真是和以前看到護士的態度有很大的差距!!!
IMG_0137


由照片不難發現健保給付的三人病房實在非常小,而且浴室只有一個,
再加下每個寶寶要哭鬧的時間不同,所以根本無法好好休息,我們運氣還不壞,
在第三天排到了單人房,不然真不知道要怎麼過完這五天....

雖然第四天寶寶早上突然發燒住進觀察室,但是很快就受到醫生的控制恢復正常,
只是這樣就被多留院觀察了一天,不過至少沒有黃膽,
所以在媽媽出院後一天,也把小朋友接到惠生月子中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