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紫豔鉛筆

P8104812 紫豔鉛筆

         紫豔鉛筆有著不凡的身價跟敏感的體質, 據網路上飼養經驗分享, 這是隻常常會不明不白掛點的魚種,
前一天還正常覓食, 隔天就翻肚掛點, 所以要在水族店看到這瑜也不怎麼容易! 

         今年六月左右在新竹美奇看到了紫豔鉛筆, 被他的體色深深吸引, 礙於單價實在太高, 又怕買回家一下就掛,
所以三四個禮拜內, 入入續續進出魚店來觀察魚隻的狀況, 用時間來換取魚隻健康程度的資訊,但又很怕期間被其他人包回家!
這次也算是有緣, 最後的三隻(兩公一母)在幾個禮拜的觀察後被我包回家了! 
撈魚時跟老闆小聊一下, 這批魚已經進來一兩個月了, 算是很穩的一批, 且老闆說只要偏酸軟水(黑水更好),
讓魚隻沒有壓迫感, 陣亡率都很低的(他表示以前新魚陣亡率高是大家都還不了解原生水質的關係) 

        包回家後, 對溫對水都按步驟做足, 果然是滿穩的, 養到現在大約將近三個月, 都還頭好壯壯!
經歷了不少次大換水, 看起來不要發生甚麼意外事件, 應該是可以順利的在草缸裡住上一陣子了.
適應水質的紫豔還算好養, 不太害羞也不挑食, 任何飼料都會吃(比珍珠燈魚好餵多了!) 
紫豔鉛筆公魚的身上紅到發紫的發色(未延伸到頭部) , 加下金色的頭部, 有種非常貴氣的感覺, 配上草缸的翠綠真是絕配呀!
而母魚就沒這麼鮮豔了, 不仔細觀察會很容易跟其他鉛筆燈搞混, 最重要的指標就是鰓後及肚子各有塊紅色的斑點夾在第二及第三條黑紋間. 
同類之前會互相追逐, 也會驅趕其他魚, 珍珠燈魚身受其害, 原本就不常露面, 現在更是神隱得徹底....

         若是下次又進健康的魚, 搞不好會忍不住再加碼....

 剛報到
  P6253237 紫豔鉛筆

沒甚麼適應上的問題 
P6303533 紫豔鉛筆

母魚的尾巴有點破損(可能是同類追打造成) 
P6303552 紫豔鉛筆

那個紅色非常有刮痧刮到紅通通的感覺 
P6303593 紫豔鉛筆

還算相對好拍的魚種 
P7023673 紫豔鉛筆

靠很近 
P7023691 紫豔鉛筆

P7153980 紫豔鉛筆

放飯 
P7254095 紫豔鉛筆 火焰鉛筆 珍珠燕子

似乎有越養越肥的趨勢 
P7153978 紫豔鉛筆

微笑標誌 
P9025244 紫豔鉛筆

紅配綠 
P8104789 紫豔鉛筆

P8104756 紫豔鉛筆

水草遮光,很有安全感 
P9095280 紫豔鉛筆

公公對峙 
P9145571 紫豔鉛筆

母魚顏色相對不討喜, 加下不常出來露臉, 所以比較少入鏡 
P9145570 紫豔鉛筆

鰓後及肚子有紅斑 
P7023657 紫豔鉛筆

尾巴缺口長很慢... 
P8104762 紫豔鉛筆

稍為在影片中露臉一下
 

2 則留言:

a240daniel 提到...

第一章的鳳尾苔也拍得太美了吧(重點誤
這樣看來紫艷也是值得細細品嘗的精品!可惡快要掉下坑了

legendhua 提到...

老實說, 美國鳳尾苔的特性我其實還沒掌握得很好, 怎樣的環境適合他們一直拿捏不清楚,
有一陣子幾乎消失, 最近又突然冒出來, 完全是看天吃飯的感覺...

挑到健康的紫豔鉛筆,照顧上看來的確不困難, 有機會遇到真的可以考慮帶幾隻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