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新大珍珠草 辣椒榕 朝燒

P6303557 辣椒榕 

         在2015年四月左右, 在老爹孔雀魚網站發表一篇水草的季節變化, 結識了一位好心的網友 c_ben,
他大方地自貼腰包寄送水草給我, 讓我有機會能體驗不少沒接觸過的水草: 

馬蹄溝繁縷 (水上&水下)新大珍珠草 => 經過種植一陣子後, 由葉形及種植難度推測比較像是 "新大珍珠草"
辣椒榕 bucephalandra sp." black centipede-2 melawi"(長葉形一支)
辣椒榕 Bucephalandra sp. "Silver Powder"(長葉形二支)
辣椒榕 Bucephalandra sp."Brownie Brown"(小集團)
朝燒 Rotala sp. ''sunrise''

           如今也養了一段時間, 稍微紀錄一下成長的情況, 並要再次感謝熱心的 c_ben!!! 

[新大珍珠草 ]
        會有這次贈草, 主要是在討論大家又喜愛又難搞的前景草 - 迷你矮珍珠, 想要小葉型又能佈滿前景的草皮,
卻需要比較嚴苛的低溫環境, 而 c_ben 提到了替代草種 - 溝繁縷, 然而這草種似乎在一般水族店並不怎麼常見,
沒想到就直接大方贈草了!
雖然才養了三個多月, 馬蹄溝繁縷新大珍珠草真如 c-ben 提到的,比迷你矮珍珠好養多了!
(ps: 溫度這條件在我的缸子並沒法實驗,因為我有冷水機)
收到的馬蹄溝繁縷新大珍珠草被我種在會被遮光而迷你矮一直長不好的位置, 短短的時間很快就適應水質, 腫成厚厚的一塊!
(要找個良辰吉時再把他們分散種植) 葉子稍微比迷你矮珍珠大一些, 比矮珍珠小非常多! 

[辣椒榕]
         價格非常不俗的草種, 生長非常緩慢, 在我這裡只能說免強過得去, 有發新芽, 長形的舊葉有發白失去光澤的現象, 中途補充了點 TBS根肥, 還需長時間繼續觀察下去,
至於藻類方面自從把小猴肥狐請出去後, 較老的葉子上出現了點黑毛藻, 小集團的部份因為餵食水蚤的關係, 被一些絲藻困擾....


[朝燒]
           一如一般陽性草的特性, 一來就拼命的變化生長, 當整株拉高後, 底下部分的葉子就有凋零的現象了,
由於我的造景幾乎已經去陽性草化, 找不到合適的位置來繁衍他們, 所以種了三個月後, 還是移除了...
(真是不好意思 c_ben)

由國外網站找到的資料:
馬蹄溝繁縷
Elatine hydropiper
網站連結: http://www.flowgrow.de/db/aquaticplants/elatine-hydropiper
水中葉看起來像是小型的矮珍珠

新大珍珠草
Micranthemum sp. "Montecarlo-3"
網站連結: http://www.flowgrow.de/db/aquaticplants/micranthemum-sp-montecarlo-3

馬蹄溝繁縷新大珍珠草
剛收到時種入缸中的樣子 (不知為何顏色為何這麼淺?)
P4250559 馬蹄溝繁縷

從正上方可以明顯的看出溝繁縷新大珍珠草(左邊)與迷你矮珍珠(右邊)的差異
P4250588 馬蹄溝繁縷 迷你矮珍珠

P4250583 馬蹄溝繁縷 迷你矮珍珠

近距離
P4250627 馬蹄溝繁縷

中間偏左比較白那區, 也種了些溝繁縷新大珍珠草 (都是些會被遮光的地方)
P4250582 馬蹄溝繁縷 迷你矮珍珠

兩個月左右已經變厚很多
P6213167 馬蹄溝繁縷 辣椒榕

從上方看, 顏色比較綠, 葉子比較大
P6213169 馬蹄溝繁縷

近照
P6253196 馬蹄溝繁縷

半年左右,已經厚道不像話了!
PB118156  新大珍珠草 迷你矮珍珠

辣椒榕
剛來的三株長葉型 
P4250560 辣椒榕

小集團這株沒種在細砂裡 ,而是塞在沉木間
P4250558 辣椒榕

一個禮拜 
P5010952 辣椒榕

P5010947 辣椒榕

兩個月 
P6213166 馬蹄溝繁縷 辣椒榕

P6253192 辣椒榕

P6253191 辣椒榕

P6213157 馬蹄溝繁縷 辣椒榕

長葉型辣椒榕長高不少
P1010182

小集團辣椒榕有不少破葉
P1010180


朝燒
剛來的時候東倒西歪 (葉子比較紅的) 
P4250565 朝燒

P4250564 朝燒

從上方看 
P4250596 袖珍青葉柳 迷你矮珍珠 朝燒

第二天就抬頭了! 
P4260682 朝燒

P4260681 朝燒

一個禮拜 
P5010800 朝燒

一個月 
P5252074 朝燒


2 則留言:

廖永新 提到...

請問燈管是哪個牌子的?

legendhua 提到...

T8 NEC 三波長 670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