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自製大頭照

P1287982-1 

        近來數位相機的普及加下便利商店提供了數位照片快速沖洗, 大頭照可以靠自己就輕鬆完成了, 除了省下了不少錢,
還可以沒壓力的慢慢調整照相時的表情跟姿勢...

         這次為了日本行, 全家的護照都要更新, 所以就親身力行一輪....

步驟1. 佈置拍攝場景 
         護照對於大頭照的規格可要先看清楚, 幾個比較重要的部分就是背景要白色, 若是沒有強大的後製能力,
在拍照時最好就先把白色這件事先搞定. 我是直接買張白色的圖畫紙貼在牆壁上. 另外要讓相片品質好一些,
環境光能多亮就給他多亮, 除了燈以外, 還另外加了兩盞離機閃跳燈(其中一台可是呂董熱情相借的!)

 步驟2. 拍攝
         照片規格如下: (拍攝時沒注意的話, 修圖是很難修回來的....)

 IC 防偽外僑居留證相片規格 
          當事人應繳交最近 6 個月內所攝彩色,脫帽、未戴有色眼鏡,眼、鼻、 口、臉、兩耳輪廓及特殊痣、胎記、疤痕等清晰
、不遮蓋,相片不修改,足 資辨識人貌,直 4.5 公分,橫 3.5 公分,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 3.2 公分及超過 3.6 公分,
白色背景之正面半身薄光面紙相片 1 張,不得使 用合成相片。相片背面註明姓名、統一證號及拍照日期。
規格如下:(相片樣 張登載署本部網站 www.immigration.gov.tw)

一、6 個月之內拍攝。
二、直 4.5 公分且橫 3.5 公分,以頭部及肩膀頂端近拍,使臉部佔據整張照 片面積的 70~80%。
三、對焦需清晰且鮮明,高品質,無墨跡或摺痕。
四、眼睛正視相機鏡頭拍攝,自然地顯現出皮膚的色調,有合適的亮度及對 比。
五、以高解析度沖(列)印在高品質的相紙上。
六、如相片是以數位相機拍攝,必須為高彩度而且以相紙沖(列)印。
七、相片為中性的色彩。
八、眼睛必須張開且清晰可見,不能被頭髮遮蓋,呈現清楚的臉型輪廓,不 能側向一邊(似肖像畫形式)或傾斜,
且臉型兩側、兩耳輪廓及特殊痣、 胎記、疤痕需清楚呈現,相片不修改。小耳症患者其頭髮可遮蓋耳朵輪廓,
但臉型兩側仍須顯明,不遮蓋。
九、需以白色背景拍攝。
十、光源需均勻而且不能有影子或閃光反射在臉部,不能有紅眼。
十一、如果配戴眼鏡:
          (一)眼睛需清楚呈現,不能有閃光反射在眼鏡上,且不能佩戴有色眼鏡(視 障者得佩戴有色眼鏡)。
          (二)確認鏡架不遮住眼睛任何的一部分(請避免配戴粗重的鏡架,配戴較 輕巧之眼鏡)。
十二、因宗教因素須戴頭巾者,相片人貌之五官從下巴的底部至額頭的頂端 及臉的兩側輪廓,必須清楚呈現。
十三、相片必須單獨顯現當事人的影像(不能有椅背、玩具或其他人的影像), 眼睛正視相機鏡頭拍攝,無特殊表情且嘴巴合閉。

步驟 3. 裁切
         在軟體上裁切直接控制頭部比例大小. 固定裁切長寬比例為 3.5:4.5 後, 把握相片寬度與人頭長度一樣的原則(都是3.5cm),
很容易就可以裁切出適合的尺寸.

步驟 4. 排版
          照片比例對了之後, 要沖洗出正確尺寸的照片, 還需要排版, 一般4*6的照片, 可以沖洗出 8 張 2吋照片,
我是使用 PhotoCap 軟體排版, 裡面可以使用其他人已經排好的版面, 直接 load 照片進去就可以了!

步驟 5. 沖洗
         在網路上查哪家便利商店有沖洗照片的機器, 直接過去沖洗, 當場可以取件(1張照片6元), 不過這種沖洗機的品質不一,
這次五都就有遇到洗完照片完全過曝, 最後換一台機器洗就ok的情況.

 拍照環境 
Untitled

拍照時小朋友比較難控制.... 
P1287973 

自己拍就可以無壓力的拍很多張再慢慢挑 
P1287982

拍完之後裁切
  P1287982-1

排版後沖洗
P1287982-大頭照
大頭照 昇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