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南寮漁港 自行車放電行

2014_1214 

PC146967

          周休假日,興昇媽想要放鬆一下,於是我就帶著兩隻小人到南寮晃晃, 為了邊晃邊達到放電需求, 就把兩台腳踏車也帶上了!
馬五後行李廂空間比一班轎車高, 剛好可以塞下小折跟台兒童自行車, 不過還是要費點勁喬位置...

           下午兩點多出發避開了塞車車潮, 只是仍出師不利, 快到目的地前阿興吵著要尿尿, 結果最後只忍了一半, 褲子還是濕了,
另一半尿在停車旁的樹叢中, 好險有帶條備份褲子, 不然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由於阿興還只會騎四輪小車階段, 若是跟著他騎, 那澤澤應該會騎不過癮, 於是還是讓他上了小折寶寶特別座,
剛好是午睡時間加下陽光正烈, 一開始騎小子就睡著了!!!
兒童椅的設計沒辦法固定小朋友的頭, 邊騎阿興的頭就邊晃, 讓我騎得心驚膽跳, 很怕遇到大坑把他的脖子給晃斷了!!!
最後總算想到個方法, 用三條頭巾串起來把安全帽固定在座椅上, 總算解決了晃頭問題....

         澤澤很久沒帶他騎車, 一上路他就如魚得水般一路狂衝, 很多騎車規則跟防禦性駕駛的觀念完全沒有,
我跟在後面看的又是心驚膽跳!!!(是的老爸被這兩家伙搞得很不安)
因為帶著阿興, 沒辦法一直超車去緊跟著澤澤, 好幾次都差點看著他出車禍....
每次遇到狀況就把他叫來洗腦, 希望真的有洗進去呀....
話說南寮這條十八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 部分路段其實蠻窄的, 而出租腳踏車業者提供了四輪的車型,
就幾乎佔掉了整條路寬, 遇到會車超車, 真的是非常的危險, 我認為要馬就擴張路寬, 要馬就該禁行這種四輪車! 

        大約騎到金城湖後決定回頭, 這時阿興醒了, 他發現頭不能動開始大哭, 卸下頭巾後小興興兜風的好奇心只持續五分鐘,
之後就開始不停地喊著" 我要回家!!!"
騎著腳踏車在路途中, 不是說要回家馬上就能回家呀!
我只好不斷告訴他, 我們要騎回汽車上就回家了, 快到了快到了! 
回到南寮漁港後, 本來要帶他們去玩溜滑梯, 沒想到太久沒來, 設施都拆光了?!
最後買了糖葫蘆,甘蔗汁打發小人後, 又看了漁船上貨(重點是吊具), 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一開始騎沒多久, 阿興就陣亡了... 
PC146961

太陽正烈
PC146964 

 頭部固定法 
PC146968

PC146970

PC146966

回頭點 金城湖 
PC146973

阿興超愛的吊具 
PC146977

PC146974

放風成功 
PC146980

收工回家 
PC1469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