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小折上場 KHS F20W

P7303214

         最近想要擴大攜帶小興興時的生活圈範圍(不開車移動範圍), 想弄台可載小朋友的腳踏車, 除了帶出去買東西距離可以拉長,
帶澤澤騎車時順便可以把興興也帶著, 這樣就可以一打二了!!!

         原本澤澤媽想跟同事花個五千多買台二手小折, 但由於是過渡期, 所以就先跟爺爺借了以後要讓澤勛騎的小折 KHS F20W. 
這台車原本預計要讓澤勛接手, 為了減短身長需求, 爺爺早已改裝成淑女車手把(正好適合澤澤媽),
但要攜帶小朋友還需要些改裝:
1. 兒童座椅:
     由於興興已經接近兩歲, 前座的座椅已經不敷需求, 加上放前面會影響騎車人的視線跟腳的靈活度, 所以選擇後座可拆式.

2. 腳架:
     原本側腳架在坐上小朋友後極度不穩, 所以得換個中置腳架(相對比較穩些, 但是大人也不能離開車身太遠)

3. 座管:
     這原本是可以不用換的, 但是原來的太短了, 會讓快拆座椅拆不下來, 所以就更換一根較長的座管.

4. 菜籃:
    因為帶小朋友, 就會有不少雜物, 有個菜籃好放東西; 真的菜籃太俗了, 所以就挑個隨時可拆下來的提袋型菜籃.

5. 速度錶:
     可以記錄走了多遠, 原來的線被老鼠咬斷, 所以就換了個之前預留的感應器. 

        安裝完後實際騎乘大致上都蠻不錯的, 比較危險的是要進一樓大門時, 門非常大且重, 去開門時手要扶著腳踏車很容易重心不穩, 
若是把腳架架起來要開門又得離車子有點距離讓人有點不放心... 
最後還是要先把興興放下來再開門比較妥當(放下來會到處亂跑不受控制是另一個頭痛的點...)

至於澤澤媽的評價: 腳好酸!!! 好險沒買同事的車..... 

2009年阿雷特就騎了一台到我家休息, 沒想到我落後他五年... 不知這台他用了幾次?! 
P7180105

原車換下的零件 
P7173006

座管沒換前, 後座是拆不下來的... 
P7173009

換這款黑色的就夠長了
  P7303213 

麻豆試坐
換了中置腳架, 的確是比較穩了, 前提是要小朋友不左右晃! 
P7173017

備用感應器, 不過沒有適合的扣環, 只能先克難一下... 
P7173022 

菜籃 (重點是便宜又好用!) 
P7303219

完工圖 
P7303209

兒童座椅拆掉
P7303215

小興興看我在施工, 自己也找工作忙 

P7173003

P7173013

 怎麼轉不動!! 
P7173005

遮陽帽 (小子很不想戴), 原本座椅的扣帶很不牢靠, 要自己再找扣帶加強.
  image

兒童座椅的置腳處可以調整高度, 但若是調到讓小興興腳碰的到, 這小子會站起來真是非常危險!
只好把位置放到最低....
P726307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