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婆婆的一呎缸更新(II)

P7194169

         婆婆的一呎懶人缸由 設缸到現在大約過了五個月左右,這五個月最大的變化就是由冬天進入了夏天, 最不利水草缸的環境就是現在了!

         會特別追蹤懶人缸後續狀況,也是想要看看在較精簡的水族設備下,水草的狀況會如何!

設備方面依然只用一個小外掛,燈泡壞了,隨便換了個家用省電燈泡(可惜是黃色,水看起來少了點通透感),
燈具用定時器開關,大約一個月換一次水,其他什麼肥料,CO2,風扇等都沒有...

目前水草生長的狀況看來都還不錯,小榕算是生長最旺盛的,黑木蕨與青木蕨也都還活著,並沒有發黑枯萎,
只是也沒有發新芽的跡象,莫絲維持著綠色,但有點破碎...
重點是沒什麼藻類!! (看起來陰性草不配強光跟肥料,藻類問題可以少很多!)

魚隻方面 小精靈,女王燈都消失了,只剩小紅豆(由原本兩隻變成五隻了),黑殼蝦,大和米蝦以及一些討人厭的螺... 

看來這缸應該可以安然度過炎熱的夏天,待天氣轉良後再來補點新的魚蝦好了!

P7194171

有注意到最小那隻小不點嗎?
P7194174

由於婆婆擔心地震水會灑出來,所以水位調比較低
P71941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