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電源監測器 --- 變電家

P5065452

想知道家中電器用品的耗電,就必須買個電流表之類的東西,市面上有不少這種測功耗的產品,
大約一年多前,我就入手了這款台灣松大電子製的 "變電家"電源監測器.


會選這台除了看重台製之外,主要是有累積電量的功能,若是只知道電流與電壓,只能得到瓦數,
瓦數必須在乘上時間才是功耗(每度電就是1kWHr);
若是對定瓦數的電器還能簡單用用乘法算出,若是對會因為不同負載而改變功率的產品,
那不靠這種累計方式,誤差就會很大了.

為什麼事隔一年我才要寫這篇特別提一下這台變電家呢?
因為就在上個月,這台液晶顯示螢幕故障了,會有部份數字無法正常顯示,在網路上找了賣家,
發現對方已經沒再賣這產品了,失望之虞,想說直接寫信給台灣松大電子看看能不能幫忙維修,
隔了幾天都沒反應正要死心時,突然接到廠商電話,廠商表示已經超過一年過了保固,不過還是請我寄回去看看,
若是要換很多東西,可能就要自費了...
反正就算修不好也只能丟掉,於是就寄回去...
過了幾天東西就換了個新的顯示螢幕寄回來了,重點是廠商一毛錢都沒跟我收!!!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遇到這種有責任的廠商,讓人對台製品又多了一份信心!!!

可看電壓,電流,能量,功耗,AC頻率 (唯一覺得可惜的是沒有接地線,不知道是否是接地線會讓量測不准?!)
P104874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