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EP3 隨手玩

P8142529

最近 Olympus 一口氣推了三台M43系列相機,當初為了要能錄影,不得以先入手了還不成熟的EPL1,因為小孩的成長可不會等人...

不過還是時時注意有沒有突破性的新機推出,畢竟EPL1實在是太陽春了,自動對焦兩光,沒有滾輪操作很不順手...
那為何不選 EP1?! 因為沒有內閃,讓我無法無線觸發外閃拍微距更是完全不用考慮!!!
這回推出的EP3廣告又打出世界最速對焦,在O家打滾多年,矇著眼睛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能讓我平時用的順暢就要偷笑了!!

趁著週末借到了EP3,還有傳說中對焦很快的kit鏡.
[自動對焦]
第一手的使用感覺.... 的確是比之前快多了! 而且非常安靜無聲!
配上 MZD9-18mm, 感覺對焦能力跟表現與kit鏡不相上下.
不過我關心的其實是43鏡頭對焦能改善多少, 一路裝了 PL25mm, ZD14-54mm, ZD50mm,
說實在的只有些微的改善,些微的讓人感覺不到他的改善...
試完機身,就把 MZD14-42 II 這顆kit鏡裝上了EPL1, 是比 I代鏡快,但是拉風相情形比裝在 EP3 嚴重,
甚至遇到好幾次沒對到焦,相機卻仍發出合焦指示(綠圈圈外加B一聲...)

自動對焦除了辨識人臉外,還新加了辨識眼珠功能,對拍人來說真的很實用!

[觸控面板]
這次會讓我有興趣玩玩EP3 (EPL2推出時完全不想摸),觸控面板也是一大原因!
EP3只把部份功能開放給觸控面板控制,像是觸控對焦按快門,展示照片翻頁等,
若是想要進menu設定還是要靠按鈕跟轉盤.
不過這觸控對焦真的是超好用,想到我每次用EPL1每次構圖前都要按按鍵選半天就很無力....
連完全對這台相機沒興趣的澤澤媽,在使用過這新功能後,竟然說出了
"這台似乎不錯,要不要考慮升級!!"


[白平衡]
EP3多了各暖色調自動白平衡設定(我是選off),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當我用 Olympus Viewer2 開RAW檔後選自訂白平衡,依據EPL1的經驗會看到相機AWB的設定,但在EP3一選這選項,照片會變的比原始照片更紅的感覺....

[錄影]
自動追焦還是兩光....
MTS檔案大小可大幅縮減,不過不知道是我播放軟體有問題,還是電腦速度不夠快,在電腦上看似乎顏色會一直變來變去,
這情形在相機上播放不會發生,因此應該不是記憶卡問題....

至於畫質跟ISO我就沒特別去比較了,生活照畫質在小圖不需要太嚴苛, 高ISO從來不敢指望...
整體的感覺....
這台應該是EP1才對!!!!
那到底該不該升級呢?

其實我自己現在也不知道...... (可見吸引力沒有很足夠....)

機身質感還不錯
P8142525

螢幕細膩度大提升,不過不是正面看會有綠色的色偏
P8142524

配上MZD9-18mm
P8142526

新的二代kit鏡裝在 EPL1 身上
P8141634

P8141633

直接到台中科博館實戰
P8131454

P8131457

觸控對焦真是太方便了!
P8131552

澤澤媽最愛的完美人像模式
P8131499

EP3 的錄影有雙聲道收音,照慣例也要像 EPL1 一樣錄首歌來試試!
忘了上次角度怎麼架的...
P8142532

不能說的秘密---鬥琴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