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三呎缸的更新

2011_0624

P6255952

趁著轉換工作跑道的空閒時間,把缸裡面最後一道人工造景石換掉!
為了填補這空缺,已經在各魚店徘徊過好幾個月了,目的就是想挑根順眼又不會太貴(重)的沉木,
總算在新竹美奇遇到了這跟有緣分的沉木...


店裡標示這為紅木,外表看不出來,不過一煮之後果然整桶水變咖啡紅(不知道可不可以當作黑水....),
煮過的隔天泡在水桶裡提到頂樓去曬太陽,依然在出色,但是假期有限,且我等不及想造景了,於是就動手下缸,
一直到現在沉木都還在出色呢! 可見煮過並不是不會再出色的保證!!!

人造石是承接老爸以前養魚的傢伙,可說是年代久遠,在三呎缸裡也爬了不少默思跟小榕,
在把它們一一拆開後,草缸裡如同天翻地覆一陣昏暗! 不過有著強力的過濾系統,不到一小時就水清了!
這次造景也沒大動,三兩下就搞定,接下來就要繼續思考未來的三面造景缸該怎麼安排了!!!

要換掉的人造石,在租房子時的三呎缸中可是金波羅的避難所
IMG_0143

更新前的紀錄
P6211454

龐然巨物被請出來了
P6241461

小榕根系非常發達
P6241462

慢慢支解出人造石面貌
P6241466

擺上新傢伙,挑了些小榕默思卡在沉木細縫間
P6241467

等水草慢慢附著,應該就能融為一體了
P6241471

另一邊仍是鹿角鐵的天下 (多到到處送人還是很密集...)
P6241469

2011_0728
今天跟鄰居阿奎要了一大把的黑木蕨來種種(有魚友當鄰居真好!),主要是想試試看有沒有辦法在我的草缸環境中適應,
順便看看生長特性為未來造景準備!

這麼一大把,在阿奎的缸裡可是耐著高溫31度且沒開燈狀況蓬勃發展呢!
P7286277

近看葉型
P7286274

打散分布在弱光區
P7286379

存在感似乎不怎麼高...
P7286374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大看到你的水草缸又讓我燃起想接觸水草的熱血了xd 非常漂亮! 請問一下因為我沒養過水草 最近想買CO2設備組 但整套買起來動輒幾千塊就覺得好貴 但我的缸是一呎半而已 目前都是養魚為主 裡面有放一棵默思沉木~如果我要買的話您建議哪個牌子比較好呢~? (不一定要整套如果有不同品牌混買也沒關係)! 另外請問電磁閥是跟錶頭一起的嘛~?
他是有甚麼功能? 另外我在網上有看到單表跟雙表是差在哪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麻煩大大指教了^^"

legendhua 提到...

CO2設備大致有三類東西要準備:
1. 裝CO2的瓶子: 鋼瓶或鋁瓶,鋁瓶比較貴但容量比較小且大多沒有水檢過,所以有些氣體行不願意灌鋁瓶,但是鋁瓶的質感看起來比較好,有預算問題可以撿各有水檢過的二手鋼瓶就可了.

2. 出氣控制: 最好能選有電磁閥的,出氣調整好後比較穩定,不會再有變化. 有電磁閥的通也會有錶頭,雙錶的一個為瓶內壓力,一個為出氣壓力;單錶的就只有瓶內壓力錶.
我建議這東西還是買雙錶電池閥比較好,雖然一千多元不便宜,但是可以用很久,而且比較穩定才不會造成常常有憾事發生...

3. CO2溶解: 現在這種產品很多,小缸可以只使用細化器,稍微大點的缸需要使用擴散桶或是CO2溶解器(這種東西大多需要較大的出氣壓力,所以要挑可以調整出氣壓力的電池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