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GF1使用小感

2009_11_01

PB018935 GF1


M43系統相機是由43系統拿掉反光鏡以求縮小相機大小,目前Panasonic已經如火如荼的出了三台了,
在試用過Olympus E-P1後,又在因緣際會下有機會試用了Panasonic GF1!
原本想說可以搭配P家的20mmF1.7的鏡頭,沒想到最後還是只有MZD14-42mm....

相機大概用了兩天,因為是水貨版只有日文介面,所以有些設定實在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
但大致來說介面清楚容易上手,還有很多貼心設定,像是自動對焦完再強迫手動對焦時,
LCD就會自動Zoom in放大檢視是否有合焦;而且有了內閃,在背光的場合真的還滿實用的!
而外觀造型方面,個人也是較喜歡GF1!

不過在室內亮度不足且未用閃光的情況下,我竟然拍出手振照片!!!
這時才感覺到Olympus的機身防手振其實對我幫助很大!
而且GF1的白平衡跟測光,在室內環境感覺都不是很準;在發色方面感覺也偏冷...

照這情況走下去,可能只能繼續等O或P丟出更好的牛肉,再來考慮較輕便些的M43相機了!

機身造型
PB018927 GF1

PB018930 GF1

PB018933 GF1

未開閃光,感覺照片偏暗
P1000164

開了閃光白平衡偏黃!
(經網友指證,環境在AWB條件下偏白的條件,開閃燈原本就會比不開閃燈要來的黃)
P1000166

Olympus艷麗的風景發色,在GF1身上找不到...
P1000064

P1000113

最後附上張夜景照
P10001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