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Panasonic Leica D SUMMILUX 25mm F1.4

2009_09_06




P9116922


內心掙扎了很久,最後還是敗了4/3陣營的標準大光圈定焦鏡,希望能在室內拍照更得心應手!
在網站上搜尋了很久,似乎只有士林有名的兩家水貨商--"億華"跟"相機王"在賣這冷門的鏡頭,
於是趁著禮拜六回台北的機會,隻身前往!

這支鏡頭在網路上流傳的使用心得,就是配上E3會有移焦的情形,因此我先把目標鎖定在相機王,
根據經驗那裡的顧客比較少,所以可以比較專心的來看看是否會有移焦的狀況...
到了店裡表明來意之後,老闆爽快的答應可以測是否會移焦!


老闆先咖擦了一張....準耶!!!
P9067858

接著我自己也一連咖擦了好幾張,似乎真的都沒問題,看來移焦的大石已從心中放下.
(只是按了好幾張的結果是E3的白平衡怎麼變這麼不穩,每張都差好多,不知道是店裡的光源太複雜,還是鏡頭的關係)
P9067856


鏡頭沒問題後順便加購了B+W的UV鏡,順便再問問E-P1若是使用這鏡頭的情況,
老闆馬上大方的拿出他的E-P1加轉接環讓我試用,除了這支Leica鏡,當然不能放過我的ZD14-54mm,
使用的心得:雖然對焦沒有很快,但是也沒慢到讓人受不了(可能之前我已經用過M43 14-42mm kit鏡,已經有很好的心理準備了....)

晚上回到竹北後,最掛念的事就是要看看E1是否也沒有移焦的問題,於是E1難得能從防潮箱出來透個氣,
因為沒有測焦板,所以只對月曆大約試一下,感覺應該也ok!!!
看來最後的任務就是要適應著顆鏡頭,還有掌握一下白平衡的特性了...
(初步用起來覺得他的測光會偏亮,白平衡跟其他鏡頭比起來會比較不穩...不過這可能還有待釐清)
show幾張分別搭配E1/E3拍的照片


測試E1對焦,目標對在17
P9066906

月曆上的圖片翻拍(E1)
P9066910

月曆上的圖片翻拍(E3)
P9067896

水族缸(E1)
P9066912

水族缸(E3)
P9067891

小血心蘭(E1)
P9066913

小血心蘭(E3)
P9067892

最後附上Leica 25mm F1.4配上E3的合體照
P9116916

P9116918

P9116920

P91169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