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Flickr連結貼圖教學

一般網路上論壇要分享照片時,因為資源問題,所以並沒有足夠的空間讓大家放圖,有些即使有,也是需要壓縮圖片到一個小檔案,所以會讓人有不能把原始清晰圖片分享給大家的遺憾...

這時若是利用其他相簿的圖床來當放照片檔案的地方,需要分享實再給個連結,就方便多了!
一般提供相簿服務的圖床,通常也會有著比較完整的照片管理功能,並能儲存照片資訊,所以真的建議大家能找個自己合適的相簿來管理自己的照片集...


我使用過的相簿有ABsee / picasa / Flickr
大致心得如下:
1.貼上ABsee的照片片失真還算小,可惜的是他的EXIF檔案常常會錯亂....
2.picasa縮圖後,相片失真太大了,不然他的管理程式功能真是很強,連OLYMPUS的raw都可以直接觀看!
3.Flickr則是我現在的主要戰力,他的標籤功能實在太好用了!!所以就針對Flickr在我常用的網站做說明!

首先當然是要先選擇你要連結的照片.
選到相片後,直接用滑鼠選"全部尺寸" (標示長的很像放大鏡)
貼圖1

打開後選擇你要連結相片的大小,通常我會選中等
選完之後就可以看到你實際要貼圖的大小
(下圖中最上面一排字可以看到能選擇的尺寸大小)

接著可以看到圖片下面有兩條程式碼
1.將此 HTML 複製並貼到你的網頁:
2.取得相片的 URL:
貼圖2

重點來了!
有些網站有開放HTML,你可以直接把第一項裡面的字全部copy到你要貼的網站上,就完成了貼圖!
(就如上圖我圈選的地方)
像是google的blogger,Mobile01都是這樣方便!

沒有完全開放的網站,就只能使用URL來連結..
但是Flickr有個規定:如果你在外部網站發表 Flickr 相片,則此相片必須連接回其相片頁面.
所以步驟就比較麻煩了!
像是 蝦米攏共 老爹孔雀魚交流網都是這類網站!

因為需要貼圖和連結回Flickr所以需要[url][/url] 以及[img][/img]

[url]的用法如下:
[url=要連結的網址]點選要連結的文字或圖片或符號[/url]
這功能是要提供連結的位置!

第一步
"要連結的網址'你可以直接copy你要連結畫面的位置
所以你要先開到你要連結回去的畫面,把網址copy下來貼到[url=copy的網址][/url]
貼圖4

第二步
[img]的用法如下:
[img]要貼圖片的URL[/img]
其功能就是貼圖(所以若不是用flickr的相簿,直接用這段就可以囉!)
[img][/img]中間要夾的資料就是剛剛提的第二項: (2.取得相片的 URL: )
(如下圖所示)
貼圖3


"點選要連結的文字或圖片或符號"我是用圖片來做,
所以一起合起來的樣子就是
[url=要連結的網址][img]要貼圖片的URL[/img][/url]

這樣就完成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3 則留言:

MissBird 提到...

你好,你的flickr連結貼圖教學,寫的很詳細,可是,我用的是無名的blog,我一直搞不定呢!可以麻煩您有空的話,大致上教我一下嗎?謝謝

legendhua 提到...

我確認一下你的問題:
你是希望將Flickr的照片貼在無名小站上嗎?
如果是的話,那就像我這篇裡面提到在Mobile01貼圖的方式一樣!

若是要上傳照片到無名的圖床,我就不清楚了,我沒用過無名,不過剛剛google一下網路上的教學:
http://www.wretch.cc/blog/d29402807/9000380
你可以參考一下!

匿名 提到...

請問要怎麼在GOOGLE部落格的右邊貼圖然後連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