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ge_足球

Created with .

badge_水族

Created with .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一 呎小蝦缸

原本是要養短鯛的缸,但是因為印加50沒養育順利,索性就把他改為養養蝦子好了....
缸子主要是用五味的黑土,這牌的土可以讓水很快就清澈,可是降酸能力好像弱了點!
另外用了伊罕的外掛;
夏天時便宜的燈具非常燙,所以往往也造成水溫飆破30度,於是電腦風扇改裝版就出現了!


剛開始設缸時還是用小型的沉水過濾器.
裝前面那個頭是為了讓水流不要過強
網球蝦
爲了養這蝦,我還天天孵豐年蝦跟養水蚤;之後大約是在第五六次脫殼後,最後一次脫殼不順掛點.......
P8258358

極火蝦
剛買來時真的很紅,可惜我沒照顧好,後來都有點變淡!
P9128683
P9168831

大和藻蝦
搶飼料太利害了,最後被我請到三呎缸裡幫忙清理餵時後的殘渣跟藻類
P9128692

小缸的側面
P9128693

小缸的正面 沒加肥 沒CO2 所以紅蝴蝶跟迷你矮幾乎都很難發展....
P9128694

玫瑰蝦
雖然沒有極火蝦火紅,但是身上的斑紋別有一番風味!
P9128755
PA259455

因為環境不夠亮,所以都要開大光圈來減低快門速度,但是就造成景深不夠深,無法讓整隻蝦子都清晰!!
P1090839

被我養到變的不好看的極火蝦
P3092440

不過最近又稍微顧的比較認真了點....定期換水....只是降酸問題還沒解決,想到要換底土就有點累......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教Legend大大,沒打Co2如何把默絲養好?小弟的默絲幾乎不長,其他水草則還好,我有用冷水機喔,也有加dupla plant24 水草液肥,可是默絲就是長不好? =.="

legendhua 提到...

如果是爪哇莫斯,只要溫度夠低,隨隨便便就爆缸了! 若是小三角莫斯要養的好看,就比較難一點,我的小缸裡的也長不好,不過小缸不但沒有CO2也沒有下肥料,所以原因我也不確定! 你如果擔心沒有碳元素(CO2)會長不好,可以考慮加點戊二醛(glutaraldehyde),有不少網友使用後都覺得效果不錯喔!

匿名 提到...

大大, 戊二醛小弟也早已經買了 @-@~, 還是連長一點點都很困難, 它也不會死, 但就是不長大, 今天終於去敗了一組co2了....謝謝大大